【横亮】Lay it down slow

@✨🐯小白鹿🦊✨ 

迟到的生贺小甜饼 果咩

希望能喜欢💛💛

很久之前那篇8U设定的后续 前篇点这

也可独立食用


-------------------------------




最近好像没什么事做。


Ace叼着棒棒糖百无聊赖的看着Gum和Jacky争论了半个小时哪个牌子的猫粮性价比高,终于没了耐性,随手抢了Arsenal别在腰间的枪,冲着两人的方向丢了过去。


Gum闪身,无辜的手枪重重落下,在地上打了几转,与此同时Ace已经被Arsenal反手按在了桌子上。


 “哎哎哎,疼!刚拆的石膏还没好利索呢。”Ace大叫着,表情却一脸轻松。


Johnny晃着半杯白葡萄酒坐在吧台看热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活该。”


 “捡回来。”Arsenal放开Ace,看了看地上的手枪。


Ace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按住Arsenal的胳膊就往桌子上撂,却被Arsenal转身用枪指住了太阳穴。


Ace撇撇嘴嘟囔,“近身搏击哪有用枪的,犯规!重来!”


 “不用枪你也赢不了。”Arsenal盯着他,“把枪捡回来,我就告诉你Mac去哪了。”


Ace眼睛一亮,立刻安静了,跑去捡起了枪又颠颠的跑回来,双手奉上。


Arsenal无奈的摇摇头,接过手枪,“去问Toppo吧,Mac最近好像总去找他。”




 推开实验室的门,还没来得及开口,Ace就先被丢过来的白色药粉当头袭击,意识到不对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大大的打了个喷嚏。


 “Toppo!”喷嚏打不停的Ace委屈坏了,“干嘛一上来就下狠手,我招你惹你了。”


Toppo推了推实验眼镜,“也不知道前一阵谁见了我就要打架。”


Ace揉着鼻子不说话。


 “一会就好了,只是胡椒粉和面粉而已。”Toppo抬头看到他打喷嚏打的眼泪汪汪,又有点于心不忍,“找我有事?”


Ace坐下来,不知怎么开口,想了半天,才试探性的问道,“最近是不是有麻烦了?”


Toppo挠了挠头,“好像是……”


 “真的?”Ace一下就急了,看他们几个的样子,好像多少都知道了点什么,只有自己是被蒙在鼓里的,“Mac跟你说什么了?”


Toppo沉思了一下,“只是一起喝酒,Mac有点醉了才说了几句,好像是上次的任务被不得了的人物抓住了把柄,不好解决,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困扰,可是具体的他又不肯说。”


 “我去找他。”Ace眉头深锁,起身就走。


 “Ace!”Toppo在他身后叫道,“还有,你告诉Mac之前给他的安眠药也不要吃太多,虽然我改了配方,副作用还是有的。”


Ace顿了顿脚步,握紧拳头。 






 凌晨。


Mac在黑暗中坐起身,捏了捏突突跳的太阳穴,然后伸手摸到了药瓶,倒出五六片药,却发现没有水。他摇摇头,起身拖鞋也没穿就去倒水。


 刚一开门,隔壁的门也跟着开了,淡淡的烟草味先一步窜入鼻腔,Mac禁不住皱了皱眉头,“Ace?”


Ace看到Mac的表情,灭了正抽着的半根烟,才趿着拖鞋走过来,玻璃杯往他身上一举,“给。”


Mac接过一大杯牛奶,不凉不烫,温度刚刚好,他挑眉看向Ace,“这么晚还不睡?”


Ace直直的同他对视,他穿着黑色浴衣,头发不安分的朝着各个方向站立,和平日一丝不苟的样子比倒多了几分可爱,可是大大的黑框眼镜都遮不住眼下的青色,他的眼神清明又疲惫。


Ace深吸一口气,抢过他另一只手上的药瓶,“牛奶助眠,药就少吃吧。”


 “Toppo跟你说了?”Mac了然。


 他轻描淡写的语气又轻易挑起了Ace强压着的火气,“Toppo也只不过知道个只言片语,有什么事你就不能跟我们商量吗?是真觉得我们傻到一点忙都帮不上?”


Mac移开眼神,“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Ace上前一步,揪住Mac的浴衣领子,强迫他与他对视,“我不知道到底出了多大的事能让你都束手无策甚至整夜整夜的失眠,可是我们不是伙伴吗!为什么所有的问题你要一个人扛!”


 “我既然最年长,就有责任扛起所有问题,我不希望我的团队惶惶不安。”Mac的语气永远都那么冷静理智。


Ace一拳打在Mac的肩膀上,将他抵在墙边,“你以为大家真的看不出来吗?只不过你不讲,大家也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担心,因为我们信任你,可是你呢Mac?你信任我们吗?”


 信任啊,无条件无理由的,绝对的信任。Mac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他低了头不去看Ace。


 手中的牛奶,有点凉,浴衣被扯的露出大片胸膛,有点凉,赤着的脚踩在地板上,有点凉,而身前这个火冒三丈冲他大吼大叫别扭的表示着关心的家伙,散发着诱人的温暖。


Mac上前一步,紧紧贴住了Ace的胸膛,然后张开双臂,拥抱住他。


 隔着两层薄薄的衣服,Mac感觉到了他向往的温度,那是属于Ace的温暖,与此同时,他也感觉到Ace僵硬的肩膀和浑身的不自在,他轻叹一声,忍不住把头埋在Ace的脖颈,平日里不太喜欢甚至有些抗拒的烟草味混合着怀里男人特有的气息,让他有一瞬的心安。


Mac 如此罕见的示弱让Ace放下防备,伸手回抱住他,难得的道歉,“果咩,是我……太冲动了。”


Mac摇摇头,勾起了这些天第一个笑容,紧接着Ace小心翼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很晚了,我陪你……一起睡好吗?” 

Mac靠在床头,看着Ace又是热牛奶又是洗澡的忙东忙西,好像头更疼了。


 他想了半天要怎么措辞来劝Ace乖乖离开,结果回过神来的时候身上的被子已经被掀开,脑内拒绝的对象自发自觉的钻了进来,抱着他的被子裹成一团。


Mac觉得太阳穴跳的厉害,扯的眼睛都疼。


 “关灯,睡觉。”丝毫不觉得自己不受欢迎的人拉了拉他的衣袖,拉着长声命令着,心情不错的样子,“很多年没有一起睡了。”


Mac愣了一下,瞬间就心软了,身边的人仿佛变回当年那个怕黑怕鬼怕孤独哭闹着不肯睡觉的孩子。


 他关了灯,笔直的躺好。


 漆黑一片的房间,只剩下Ace小声说话的声音,“……小时候Mac经常陪我睡啊,有Mac在身边,好像什么都不用怕了,所以现在换我陪你睡了,好好睡,一觉醒来,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Mac感觉到Ace又往自己身边蹭了蹭,然后摸索着,握住了自己的手。


Mac摸到Ace手心和指关节的茧子,他想起小时候捧着棒棒糖笑的害羞的小孩,想起头也不回坚定的跟着自己离开孤儿院的少年,想起即使枪棍都耍的有模有样却还倔强练习搏击的青年,他的Ace真的变成可靠的大人了,都会安慰他,替他分担烦恼了。


 所以,他也要信任他啊。


 “Ace。”不知过了多久,他开口叫他。


 “嗯?”Ace的声音黏黏糊糊,就快要抵挡不住睡意。


Mac踌躇着,终是问出了他一直不敢面对的问题,“如果……我是说如果,始末屋解散了,你会怎么办?”


 “解散?”Ace强打起精神,“真的解散的话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变了吧……”


Mac心里一沉,果然是这样。对Ace来说,始末屋就是家,如果始末屋不在了,对他的打击应该比年幼时被领养又被送回孤儿院还要大。


Ace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往Mac怀里蹭,“即使整个世界都变了,只要Mac还在,就够了……”


 轻到仿佛喃喃自语的梦话,却让Mac豁然开朗。


 他抱紧了小动物一样蜷缩成一团贴在他胸前的Ace,听着Ace平稳的呼吸声和彼此的心跳声,打了个哈欠。


 “Ich liebe dich”


 他轻声的温柔的说着,任由自己坠入浓浓的困意中。

评论 ( 6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