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雏】绯闻效应


0.


正是樱花和柳絮齐飞的季节,让人喜欢又让人厌恶。
就像这个年纪的毛头小子一样,以为自己已经成熟到可以看片可以跟香香软软的小姑娘谈情说爱了,其实还只是会恶作剧的扯着人家的小辫子,看着她委屈的红着眼眶,心里就又心疼又有成就感。


1.


伴着下课铃声响起,村上一脚大开踢进最后一个球,以绝对领先的优势赢了这场比赛。

还没等他和队友欢呼,就被体育老师指使着去篮球场收球,他哈衣哈衣的应着,顺手顺了体育老师一瓶还没开封的矿泉水,打开一口气灌了大半瓶,被体育老师用足球狠狠砸了屁股才嬉皮笑脸的跑开了。


不同于足球场,篮球场被无所事事的女生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时不时有呐喊助威声,甚至偶尔还会冒出夹杂着某些人名字的尖叫声。村上一边忿忿不平一边提高声音说着让一让挤进篮球场。


村上一眼就看到某个被喊到名字的人,运球过人然后起跳投篮,动作一气呵成,那头因为剧烈运动而乱蓬蓬的金发实在是太显眼,汗水打湿的刘海一撮一撮的搭在前额,真没看出有多帅气,倒是白色的篮球校队服下面那肌肉线条流畅的双臂让他羡慕不已。


“下课了收球了!”村上看了一会才想起自己过来的目的,扯着嗓子大喊。


横山这才看见他,抬手打了个招呼然后组织着散场了。


涉谷大汗淋漓的跑过来叫着水水水就往村上身上扑,结果被横山侧身一挡,人也没扑着,水也没拿着。


“你说你一个粉丝团的水不要非得跟我抢半瓶的干什么!”涉谷气的大叫,手指随便一划拉,望过去果不其然是拿着运动饮料和毛巾满脸失望的女生们。


横山得意洋洋的拧开瓶盖,“我就喜欢怎么样!”说着一口含住瓶口,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还把瓶子嘬的砰砰响。


涉谷倒是不气了,冲他挤眉弄眼,“哦?喜欢什么?hina吗?还是hina喝过一半的水?”


大仓颠颠的跑过来接话,“那岂不是间接kiss?”


“哦~~~间接kiss?”队员们都看了过来,半大小子们对这种事耳朵最尖,即使不明所以也都乐得捧个场。


“都什么玩意!”无辜躺枪的村上使出八分的力气pia了涉谷大仓和横山的脑袋。



横山本就被涉谷说的一口水梗在喉咙里咽也不是不咽也不是,被村上这么一打直接呛进了气管,弯着腰咳得脸通红。


村上也顾不得旁边起哄的人,赶紧拍着背给他顺气,结果被横山一把抓住手腕,少年火热的手心带着黏糊糊的汗,温度从手腕一直升到脸颊,竟让他手足无措的后退了一步,“你……你干嘛?”


横山抬头,眼中还带着咳出的泪花花,委屈的要命,“hina你手劲太大了我要被你打死了。”


2.


其实起哄的事不是一天两天了,连村上神经这么大条的人也能感觉出来,他甚至无意中听到过本班人跟外班人讨论,“我们班横山和村上,对就那个年级前十的俩学霸,他俩是一对诶!”


他有点说不出口的郁闷,干嘛别人传绯闻都是和漂亮小姑娘,到自己这就成了横山那个臭小子,明明他们俩个就是正常男生之间的相处啊。


唔可能多一点?他想起横山总不自觉就摸上自己大腿还捏两下的手,想起有时横山骑车载自己回家自己不经意搂住他的腰。


可是只是关系好的朋友而已吧?大男人勾肩搭背动手动脚的表示亲密不是很正常吗?


村上百思不解,只得由着它去了。


3.
继涉谷饱受花粉症摧残之后,村上也感冒了,横山看着都带着厚厚口罩只剩大眼睛的两个亲友,一脸嫌弃,“大老爷们怎么都跟女生似的病歪歪的。”


涉谷喷嚏打的停不下来,也没空跟他呛腔,飞似的往教室跑,只剩村上斜着眼看他。


横山用力揉了揉村上的脑袋,“笨蛋不是不会感冒吗?看来都是瞎说的。”


说完,赶紧闪身逃跑,都跑出很远发现村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呜哇乱叫的追上来,才挠着脑袋回头找他,一脸傻气的样子倒是逗得村上哈哈大笑,结果笑的太大声又难受的咳起来。


他就又一脸担心的倒回来,掏出水杯递给村上,村上冷不丁想起昨天篮球队员们的起哄,耳朵都有点发燥,赶紧摆摆手,好不容易喘匀了气,声音沙哑的厉害,“会传染的,也不知道谁是笨蛋!”


4.

英语课一向不受村上的待见,或者是英语不待见村上吧,总之他看见英文脑袋就大,于是仗着其他科门门优秀大摇大摆的偏着科。


后面的涉谷踢了踢他的椅子,丢过来揉的皱皱巴巴的一团纸。


村上借着擤鼻涕的动作悄悄打开纸团,上面涉谷和横山龙飞凤舞的字迹看的他眼花缭乱,好不容易才在一堆讨论这个装备那个boss和晚上去谁家吃什么的乱七八糟的对话中找到纸团最初的本意,横山写道,“hina,放学去我家那点感冒药吧。”


一个感冒药而已我自己去买就好了啊。村上心里吐槽着,却又无比受用,反正他们连吃什么都决定好了,他这样想着,随便找了个还空着的地方写上个大大的OK,直接扔回给隔了两排加一个过道的横山,正正好砸中横山的水杯。


啪的一声,水杯掉地,纸团轱辘滚远,惊动了正在板书讲课的英语老师。


“横山裕!”英语老师怒气冲冲的让人站起来,“你看看你这次小测成绩,还不好好听课!”


横山老老实实的低头站着挨骂,这也是位偏科的主,讨厌英语讨厌的要死。


村上捂着嘴偷偷乐,谁知被英语老师的火眼金睛抓个正着,“村上你还好意思笑!你俩的英语卷子错的一模一样!是不是故意针对我!”


“老师,他俩那是心—”


“有灵犀!”


不知是谁起了个头,全班竟然异口同声的叫出来,然后哄堂大笑。


村上囧的手足无措,听见其中涉谷的声音格外响亮,仿佛早上还瓮里翁气鼻涕眼泪齐流的人不是他一样。他狠狠的往后撞了撞涉谷的桌子,那嚣张的笑声才低了下去。


“胡闹。”老师被这恶作剧似的起哄弄的没了脾气,倒是轻易放过了横山和村上。


村上小幅度转头,装作和涉谷说话的样子,快速用余光扫过横山的位置,他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瞥到他弯下身捡起滚远的纸团和露出的一小截染上粉红的白皙脖颈。


5.
吃过饭,村上又被横山催着吃了感冒药,就吸着鼻涕窝在沙发上看着坐在地上的三个人打游戏。


横山玩的不安心,一会儿就回头瞅瞅村上,问一句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吃零食,结果被boss秒杀,连带着涉谷和大仓跟着被团灭了,一片怨声载道,只有村上眯着眼睛咯咯咯笑的肚子都疼。


又开始新的一局,村上看着看着就睁不开眼睛了,药劲打败理智,好像隔着层保鲜膜般隐隐听到大仓的欢呼,然后谁嘘了一声,就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睡的迷迷糊糊之间,他好像感觉到一个温柔的怀抱晃晃悠悠,然后整个人陷入柔软的散发着熟悉味道的被窝中,他挣扎着想唤醒自己的意志,未果,只动了动手指就又睡着了。


6.

醒来的时候天才蒙蒙亮,村上觉得手臂酸痛,他睁开眼,才发现自己躺在床边,手竟然紧紧扣着睡在地铺的横山的手。


这……这什么情况?


村上大脑一片空白,可还是条件反射的抽出了自己的手,横山嗯了一声,刚转醒的声音还带着点鼻音,抓了抓睡的乱七八糟的头发。


村上没等他彻底清醒就匆匆忙忙的跑出了卧室,心简直要跳出胸膛了,直到看到在客厅睡的搂在一起的涉谷和大仓,才慢慢缓过神来,反省着自己是不是反应过度了,明明只是睡着时无意识的动作。


横山这才趿着拖鞋踢踢踏踏的跟出来,睡眼惺忪,“怎么了,怎么起这么早。”


村上看着他浑然不知的样子,又莫名的火大,声音压低语气有点冲,“我就上个厕所,管那么宽呢。”


横山不知是没睡醒还是状况外,还冲他嘿嘿一乐,“哦,没事,我还以为你做噩梦了呢。”


村上一愣,火气神奇的变做温温甜甜的情愫,流向四肢百骸,让他既欢喜又忧愁。


7.

没两天,村上惊奇的发现,横山也感冒了。他和涉谷毫不留情的嘲笑着横山,把他的那句原来笨蛋也会感冒原封不懂的送了回去。奇怪的是,横山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呛回来,仿佛感冒也削弱了他的斗志一般。


“hina,放学陪我去老地方吧?”横山吸着鼻子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虽然觉得横山状态有点奇怪,村上还是点头答应,“嗯,我跟suba……”


“不要叫Subaru,你自己来就好,放学我等你。”横山打断他,一口气吧啦吧啦说了好多,说完转身就走完全不给他插嘴的机会。


“什么鬼。”村上看着横山的背影,突然就心烦意乱起来。


一上课,村上才发现一个班两个人都感冒有多烦人,尤其是这两个人还是自己和横山,相继起伏的咳嗽声和喷嚏声让班上的绯闻传播者们兴奋不已,不说稀稀疏疏的偷笑声,单单那炙热的八卦眼神,就让村上坐立不安,浑身缠绕着不能见人的秘密被摆在光天化日下的紧张感。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老师还在收拾教案的时候,男生A就忍不住了,跑到村上的桌前笑的贱兮兮,“村上君,横山君的感冒是不是你传染的?”


“诶?”村上被问的一愣。


涉谷倒是一拍桌子,中气十足,“yoko壮的跟牛似的,哪那么容易传染。”


男生B凑近,“那可不一定,比如间接kiss啊,或者直接kiss啊,很容易……”


在全班的哄笑中,村上一拳揍上了正在说话的男生,男生杀猪似的嚎叫一声,村上眼都没眨,咬紧牙关把人压在地上实打实的揍起来。


直到涉谷和横山一左一右的把他拽起来。


8.
村上一反常态的神经敏锐,他发现横山在躲着他。


跟班上男生打完架那天,在老师办公室写完检查的村上并没有在老地方见到约他的横山,而且自那以后,横山电话不接,人也一上课就不见踪影。


村上问了涉谷半天都没问出个所以然,灵机一动自掏腰包请大仓吃了顿饭。


刺溜刺溜吸着拉面的大仓终于松口,“横山前辈说,关系不那么近,就不会有绯闻了。”


村上听的咬牙切齿,吓得大仓只加了三份面就不敢再吃了。


9.
放学后,村上成功在天台堵到了呈大字躺在地上的横山。


“哟。”村上自上而下俯视横山,倒视的视点很新奇,仿佛他熟悉的人瞬间变的陌生,可是再仔细看,还是少年特有的突兀的锁骨,白皙的脖子,有些厚度的唇,挺立的鼻梁和微弯的眼角,只是眼神有些躲闪。


“这么躺在地上感冒会加重的。”他在横山身边坐下。


“这几天我跟着Subaru和tatsu玩游戏来着,帮你的kimi君升了两级了。”


“你闹完脾气就赶紧把kimi君领回去,我可供不起。”


一句一句如石沉大海的话让村上火冒三丈,他侧身,一抬腿,跨坐在横山身上,扬起了拳头,“横山裕你够了啊,别蹬鼻子上脸,信不信我打你!”


横山反而笑了,“赶紧动手吧,打了这顿,估计就不会再传绯闻了吧。”


“绯闻绯闻,你在乎别人的看法在乎到不要兄弟了?”村上狠狠攥着横山的衣领,感觉心脏被横山笑到抽筋。


横山看着他,带着鼻音的声音极其冷静,“到底是谁真的在计较,信五?我只是帮你做了你想做的而已。”


村上心里一沉,急忙张口辩解,“不是这样的,我不在乎绯闻,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只是……”


他越说越着急,越说越混乱,他看见横山挑着眉看着自己,眼神平静却受伤,好像自己再说错一句话,他立马就会起身,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我只是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你啊!


村上心里吼着,猛的低下头吻住了横山那微微开启的嘴,他整个人压在横山身上,唇齿间传来熟悉的那个人的味道,感受到紧贴着的胸腔相互回响着彼此过快的心跳,他幸福着又忐忑着。


横山的手慢慢下滑,搭在村上腰间,回应着他有些慌张不安的吻。




不过就是绯闻,制止不了假戏真做也没什么不好。




10.

天台门后的两颗脑袋你顶顶我我看看你,笑的贼眉鼠眼。


大仓:我要好好算算横山前辈前前后后欠我多少顿饭。


涉谷:终于要拿到kimi君身上的装备了!


评论 ( 8 )
热度 ( 2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