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亮】光

呜呜假装自己赶上了生贺


祝我亮生日快乐!希望他可以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以下纯属虚构



生贺一定要甜!




----------------------------------

1. 锦户茫然的站在校门口,被嘈杂的人声和汽车鸣笛声包围着。

他顿了顿,想着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再回家也不迟,于是转过身,打算先回教室,谁知和身后的人撞了个满怀。

锦户赶紧低头道歉,却被那人揉着脑袋问到,“没关系吧?疼不疼?”

这种粘糯的,好像因长时间日晒而松散发软的声音,让锦户想到秋日午后操场上的太阳,让人懒洋洋的。

“原来都没见过你呢,是转学生吗?几年级几班?你叫什么啊?啊看到了高二七班绵户亮,怎么高二了还转学?啊你……”那人语速不快气倒是挺长,啰里八嗦直到看到锦户抬头才瞬间闭上了嘴。

只剩下熙熙攘攘的人声。

锦户撇了撇嘴,“是锦啊,笨蛋。”

“诶?”粘糯的太阳有些迟疑。

“锦户亮。”锦户拉了拉书包的肩带,抬脚就要走,却被拉住了手腕。

“我可以送你回家吗?”

手腕上搭着的手掌温暖潮湿,锦户不自在的动了动,那手掌马上缩了回去,皮肤触碰布料的声音轻微的响起,紧接着那手重新搭了回来,握住。

手的主人声音里带着歉意,“不好意思,我经常会有手汗。”他契而不舍的又问了一遍,“我送你回家好吗?”

锦户想了想,点点头,然后他听到那人的轻笑声,“我是高三七班的丸山隆平,请多关照。”

他想,这一定是个和蔼可亲的前辈。


2.

接连几天,锦户放学路上多了个同行。


丸山说他学吉他的教室刚好在锦户家旁边。

丸山说他妹妹爱吃的那家咖喱饭也在那附近。

丸山又说他喜欢那边的景色,有满街的红叶和绿油油的草坪。

丸山还说……

他急促的呼吸声和过多的小动作摩擦着制服的沙沙声让他的绞尽脑汁暴露无遗,锦户终于受不了他乱七八糟的借口,“前辈你够了,干脆说你家就住在附近是不是更简单点?”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丸山茅塞顿开。

锦户捂住了脸。

丸山很自然的牵起锦户的手腕,带他往家的方向走,“不过我学吉他的地方真的在那附近,亮酱要不要来看看?”

“我?”锦户指了指自己。

“嗯,我可以教亮酱弹吉他哦。”丸山声音里带着笑意。

橙黄的夕阳还剩半个,透过窗户洒在低头抱着吉他的锦户身上,像给他周遭糊了一层半流状的光环。丸山看了很久很久,直到锦户朝他站着的方向微微抬头,才开口,“亮酱好像会发光一样。差点以为,亮酱才是会弹吉他的那个。”

“别嘲笑我了。”锦户放下吉他,手中的弦对他来说太陌生,一个个零星的音节让他退缩,“还是……太勉强了吧。”

“怎么会,谁都是从一无所知学起的,你没有什么不同。”丸山走到锦户身后,手把手的带他抱起吉他,按在弦上。

锦户缩了缩脖子,丸山身上有着阳光的味道,那种被晒过一天的棉被散发的味道,和着晚风中花香和尘埃的气息,竟然让他心跳加快。丸山手指上的茧子压在他的手指上,弹出一串流畅的音阶,而他想到的却是丸山软嫩的手掌,搭在手腕上的温度。

他想,这个前辈一定很受欢迎。


3.

丸山还是会陪锦户一起回家,没有了这样那样的理由,却多了奇奇怪怪的拟声段子,大多让锦户摸不到头脑。丸山也不气馁,一个段子接一个,直到把锦户逗笑为止。

“亮酱,我们去看电影吧?”丸山看着越来越接受自己段子而笑出眼泪的锦户提议道。

锦户张了张嘴,却被丸山接过话茬,“据说是很好看的电影,很值得看!亮酱要是不明白我可以全程解释给你听。”

他没反驳,乖乖的被丸山拉去了电影院。

电影开始了,丸山小声的开始给他解释,什么男女主一个住在城市一个住在小镇子,却神奇的互换了身体……锦户皱皱眉头,竖起手指嘘了声,“前辈,我听的懂。”

“哦……”丸山拖着长声靠回自己的座位。

电影过半,聚精会神的锦户听到隔壁悉悉嗦嗦的声音响起,然后,丸山的手轻轻的包住了他的手,还是特意擦过手汗的。紧接着,丸山大声吸可乐的声音和有些慌乱的呼吸声传入耳中,锦户偷偷的笑了,并没有抽回自己的手。

他想,原来受欢迎的前辈也是会害羞的。

4.
锦户的生活渐渐从家到学校一成不变的两点一线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丸山会带着他去农场喂小牛,拿着大大的奶瓶感受到小牛咀嚼着奶嘴,吓得他哇哇大叫。丸山会带着他去爬山,走在两旁漫天红叶的山路上偷偷的给他照相,他就假装听不到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丸山还会给他买冰激凌,特地选了两个不同口味,软着声音要他喂,他害羞到伸手就怼,冰淇淋蹭了丸山一脸还吼着明明是maru的错。

“maru,谢谢你的冰激凌。”站在家门口的锦户挥了挥手,“很好的生日礼物。”

“诶?今天是亮酱生日?都没有提前告诉我……”

锦户笑了笑,转身进了屋,留丸山一人在门口沮丧。



睡梦中被铃声吵醒,锦户摸索着接通电话,丸山故意放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亮酱,睡了吗?”

“嗯”锦户半梦半醒。

“我现在在你家门口,你能出来吗?”

“诶?”锦户瞬间清醒,跳了起来,“你怎么来了?”他仔细听了听隔壁房间的动静,“我哥应该还没睡,这么晚了肯定不会让我下楼。”

丸山想了想,“你开开灯,走到阳台。”

“开灯?”锦户莫名其妙,却也乖乖照做,深夜的秋风潮湿微凉,抚在脸上好不舒服。

“我看到你了。”

锦户的房间在二楼,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灯光中锦户的身影清晰的仿佛伸手就能碰到,丸山看着他,“亮酱,你信我吗?”

“啊?”

“我能接到你。”

锦户沉默了片刻,也不管丸山是不是能看到,只是点点头。

丸山松了一口气,指挥着锦户站到了自己正上方,“好了,小心点,跨出栏杆,跳。”

黑暗中,失重的感觉仿佛被无限拉长,可是下一秒锦户就被温暖的怀抱接住,他觉得嘴好像碰到一片温润的柔软,带着香草冰淇淋的甜腻,他觉得心好像要跳出胸膛一样,咚咚的震的他头都晕了。

“maru你……最好有重要的事要说。”锦户自以为恶狠狠的语气,说出来却委屈的像撒娇。

“只是,想要正式的说声,亮酱,生日快乐。”丸山的声音带笑,真挚到不像话。

巴西莓和奶油的香甜混合着蜡烛的味道迎面而来,锦户感觉到火光的热度,“生日……蛋糕?”

丸山有些紧张,“我现跟店家学的,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生日愿望才是最重要的吧!”

锦户抽了抽鼻子,很嫌弃,“跳个楼只能吃个不知道好不好吃的蛋糕,我好像亏了。”

说着,他双手合十,睁大了眼睛,虔诚的在心底许下愿望,

“如果有一天我能看到了,我希望认出的第一个人,是你。”










评论 ( 16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