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雏】期间限定


嘛 其实这才是全文


能看懂的吧【跑走
---------------------



(一)


再次回到白川,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还不到冬季的白川并没有多少游客,背着旅行包的横山站在忙忙碌碌的当地人中,格外显眼,他倒不觉得,信步走在街上,看着灼灼的红叶,闻着街边打糕的香气,突然生了给那人写信的冲动。



索性不远处就是书店,看店的小姑娘带着黄色兔耳发带,十五六岁的样子,特意选了粉红色的信纸信封给横山,看着红了耳朵的他,捂着嘴笑嘻嘻,“很多人在我们这写情书的哦,都会成功的。”



横山想了半天,还是要求把信纸信封换成了淡淡的紫色,然后坐下来,提起了笔,却不知道写些什么。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还是



我想你,我喜欢你?



小姑娘坐在门口却一直盯着横山看,终于耐不住性子跑来,“你怎么不写呀?”



她那下垂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瞪着,像极了那人,横山忍不住揉揉她的头,声音轻的仿佛自言自语,“不知道地址的信,寄不寄也没什么分别吧。”




(二)



横山也不知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村上,明明就从小黏在一起,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闯祸一起打架,连吃饭睡觉都在一起,他曾看过还不到他肩膀的村上被独角仙吓到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丑样子,也曾跟村上吵到拿着剪刀剪了两人的校服嚷嚷着什么割袍断义。



书上不都说熟悉到一定程度就不会有爱情了吗?原来都是骗人的。



横山一边气鼓鼓的丢掉厚着脸皮从班上女生那里借来的书,一边应着楼下扯着嗓子叫着yoko的村上,匆匆下了楼,嘴角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微笑。



其实一直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彼时的他这样想着。



直到,村上领着个高高瘦瘦双马尾的女孩子站在他面前,一脸抱歉的说,yoko,毕业旅行我不能跟你一起了。



于是,原本两个人一起计划的旅行变成了横山一人,他独自走过白川熙熙攘攘的乡间小路,在路边堆了个露着八重齿大眼睛的雪人娃娃,吃了村上向往已久冒着热气香甜的打糕,吃完了才想发短信告诉村上其实也没有那么好吃,帮挽着手的情侣照了照片,站在路边的小店思量着要不要给村上寄张明信片。



突然手机叮咚一声,仿佛心有灵犀一般,横山接到了村上的短信,“yoko,白川一定很好玩吧!记得一定要看点灯哦,那可是期间限定!”



紧接着,是一张照片,照片里村上搂着妆容精致的双马尾女孩,两个人都笑弯了眉眼。



横山将手机丢进背包回了宾馆,在所有人翘首期盼点灯的那一刻,独自在房间喝的酩酊大醉。



(三)



“尼酱?”



小姑娘含着泪摇了摇横山的手臂,“然后呢?”



横山笑了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从白川回来,横山就开始间接躲着村上,电话回的越来越少,见了面也不冷不淡的,村上气急败坏的找他谈过几次,都被他敷衍了事。



终究,断了联系。



他想,他可能也没有那么喜欢他,只要不见不想,他也并没有那么难过。



小姑娘急的眼泪都下来了,“笨蛋尼酱,你不说他怎么知道!”




横山手忙脚乱的给她擦眼泪“所以我来找你了呀,现在写信告诉他好不好?”



小姑娘带着泪花花重重的点头。



横山想了想,终于提笔,



“hina,



仔细想想,好像我们除了小学的毕业旅行之外,从来没有一起出去玩过。



初中时一起计划的离家出走冲绳之旅,还没到车站,就被两家父母拎回了家。



高二夏休想要去北海道那次,我篮球队临时有比赛,只得作罢。



你可知道,你一直嚷嚷着想要来的白川,不只有期间限定的点灯,还有漫无边际的红叶,望不到边的稻田,和闲适美好的小店。



很适合短居。



遗憾的是,我们终究不会牵手旅行。”



地址写的是村上大阪的老家,听家人说过他们早在多年前就举家搬到了东京。



(四)



横山真的在书店隔壁找了家民宿住了下来,没事的时候帮忙看看店,学学打糕,看着隔壁的小姑娘每天放学后被她高高瘦瘦笑起来两个小酒窝的学长牵着手送到家门口。



他在等着,信被退回来的那一天,才敢放心离开。



“裕尼酱!”



横山正在打扫的时候突然听到小姑娘扯着嗓子大喊,声音抖啊抖的,隔着两道墙都听的清清楚楚。



他拿着扫把冲去了隔壁,却在进门的瞬间愣在了原地。



面前的人穿着笔挺的西装,剪短的头发梳得干净利落,看着他笑出八重齿,“yoko,好久不见。”



“我……你……”他举着扫把,一时语塞。



“巴嘎尼酱!”小姑娘抽掉他手中的扫把,猛的推了他一把,“快带客人出去走走啦!”



(五)



正是下午太阳最暖的时候,阳光顺着层层叠叠的枫叶细碎的洒进,照的人懒洋洋的。



“yoko,为什么会来白川?”村上脱了西服外套挎在手臂上,跳着去踩树荫下的光点。



横山笑了,明明已经是立派的大人了,还改不了小时候的习惯,却意外的让他找回原来的感觉,“上次没有好好玩,所以接着来。”



其实是因为想你。



“那,为什么要写信给我,还是老地址,我早就不住在那了好嘛!”村上抱怨着,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他,圆圆的下垂眼专注又执着。



“上次来之前你不就吵着要我寄明信片给你,结果没来得及寄,所以这次……就写信给你。”横山语气诚恳,却上前轻轻的捂住了村上的眼睛,才能顺顺利利的说完。



其实是想彻底的忘记你。



村上拉下他的手,并没有放开,“那为什么,想和我牵手旅行?yoko?”



手上传来的温暖让他忍不住回握住村上的手,又因为再也编不出谎话而有些懊恼,“hina,我怎么不记得你原来这么刨根问底的……”




话说到一半被堵在口中,村上微微踮起脚吻住了他,他瞪大了眼睛,又在下一秒将村上扯进怀中,反客为主的咬住了村上的嘴唇。




火红橘红暗红的枫叶下,打糕香浓可口的气味中,两人旁若无人的热烈拥吻着,很久很久。



面带红晕的村上微喘着埋怨,“yoko,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害得我这么多年一直猜你的心思。”



“仓子啊,其实是我表妹,故意帮我来试探你的,谁知你问都没问就相信了,害得我都没来成白川!”



末了,村上手指微圈,和横山十指紧扣,声音中都带着心满意足的快乐,“aho,这不就牵手旅行了嘛,我们可以一直住在这里,等到冬天看点灯,据说很美!”



横山握紧村上的手,扬起嘴角,“还有期间限定的yoko打糕要不要尝一尝?”



村上冲他眨了眨眼,摸了摸他因为亲吻而绯红水亮的唇,笑的没了眼睛,“已经吃过啦,甜甜的!”



(六)



 

“裕尼酱!去看点灯了!”





 

小姑娘清亮的声音吵醒了横山,他坐起身来,睡眼迷离,很久才清醒过来。





 

白川冬天的晚上格外寒冷,从暖暖的被窝爬起来,横山禁不住打了个冷颤,扯紧了衣服。





 

黑暗中横山只能看到熙熙攘攘的人形,听到小姑娘冻得直跺脚和她的学长温柔软糯的安抚声。





 

“五,四,三,二,一!”





 

也不只是谁开始的倒数,所有人默契的合着,在数到最后一个数的时候屏息凝气。





 

一瞬间,无数橘黄色的小灯相继亮起,映出一幢幢小巧精致的三角形合掌屋,更照暖了皑皑的积雪,像是突然走进了童话世界。





 

横山目不转睛的看着白雪中闪烁的一盏盏灯,仿佛听到了村上的声音,“冬天的点灯,很美的!”





 

持续了将近一小时的点灯活动终于结束,人群也渐渐散去只剩下屋子里泛出的点点灯光指引人们回家的路。





 

横山终于舍得眨眼,他慢慢蹲在地上,眼泪汹涌而下,





 

原来,村上于他,只不过是期间限定,灯灭了,梦醒了,他还是孑然一身。





 

原来,我们终究没能一起牵手旅行。






----------------------------



蟹蟹耐心看到这的gn,请接受我的熊抱


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评论 ( 15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