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亮】叛逆期(上)

兄弟设定


年龄操作有


虐 He


微仓亮


@==笙== 宝宝的脑洞 我只是脑洞叙述者(´・ω・`)




----------------------------


(一)

刚拐进巷子口,横山远远的就望见家门口坐着人,把自己团成一团脑袋抵在抱起的膝盖上。这陌生的身形做着熟悉的姿势,突然令他不敢向前走了。


而那人仿佛感觉到什么一样, 抬了头看见拎着便当盒子的横山,笑弯了眉眼,大喊了一声,“尼酱!”


隔着街道和纷纷扬扬的小雪,横山能看到橘色街灯投影在青年眼中细碎的星星点点,璀璨明亮,亮的他忍不住鼻子一酸,横山大步走了过去,越走越快,最后竟小跑起来。


“八嘎尼酱,你跑什么啊,我又不会走。”看着横山跑的泛红的脸颊和大口呼出的白气,锦户调侃着。


横山好不容易平稳了呼吸,冲锦户伸出手,“想救户君于水深火热之中。”


“欸?”


“笨蛋,你不是脚麻站不起来了么?”


“……”


锦户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握住横山的手,还是记忆中骨节分明冰冰凉凉的触觉,却意外的变小的,并不能把自己的手完全的包裹起来。


胡思乱想的档口,手中的冰凉突然抽走,脚上麻木过后针扎似的痛才后知后觉的袭来,锦户顺势往横山肩头一靠,啊啊的叫着。


横山竟然没有推开他,半推半就的扶着他进了屋,锦户正窃喜着要说些什么,耳边突然传来横山轻声的软糯,“户君,おかえりなさい”


锦户心里一动,闭上眼试图阻挡汹涌而下的泪水,


“ただいま”



(二)


锦户自然的接过横山递过来的生姜烧便当,打开试吃,“呜哇!好吃!是记忆中的味道啊!”


横山见他当真大口大口一脸满足的吃起了便当,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锦户的脑袋,“真的是味觉迟钝啊,户君。”


锦户抬头冲他一笑,刘海软软的搭在额头,和杂志上梳着大背头目光凌厉的那个当红模特好似两个人一般。恍惚间,横山仿佛看到了他熟悉的那个小豆丁,笑的软软,小尾巴一样黏着他糯糯的叫着尼酱。


“尼酱?”锦户伸手在横山眼前晃了两下。


横山回过神来,心思却还混乱,“户君,这些年,还好吗?”


锦户愣了一下,却又很快笑眯眯,“当然了,尼酱不是也看到我的杂志和访谈了吗?”他的眼神扫过客厅书架上摆的整整齐齐的杂志。


横山没说话,自己从小带大的孩子说起谎来什么样他太清楚了,可是他没资格也没立场拆穿他。


“我这次来,就是要把这个给你。”锦户掏出一张卡和一串钥匙放在桌子上,“大仓说他找了你好几次你都不肯收,非得让我亲自来你才肯收吗?”


横山看也不看桌子上的东西,问的小心翼翼,“你……和大仓还好吗?”


“老样子啊。”锦户无所谓的耸耸肩。


“他找我的那两次我都看到有个卷头发狸猫脸的男人跟他在一起……”


“我们很早就分开了,现在只是普通朋友。”锦户明显的不太喜欢这个话题,语气都急躁了起来,“话说,这个公寓的钥匙和这些钱你都拿着,公寓离你工司很近,走路就可以到,里面装修也很简单,你应该会喜欢。”


横山也不看他,“钱和房子我都有,我过的很好,户君你亲自来我也不会收的。”


“很好就是每天累死累活还吃着廉价的便当生活在这种破破烂烂又小又黑的房子里吗?”锦户一直压抑着的情绪终于被横山不冷不淡的语气点炸了。


横山难以置信的看着锦户,他刚刚还有一瞬间以为,锦户也和他一样,是怀念着甚至喜欢着原来那样的生活的,虽然贫困艰苦,两个人却也相互依偎相扶相持走了过来。


横山自嘲的笑了笑,他的弟弟,早就习惯了闪光灯下的亮丽,怎么还会想回到原来的生活。


锦户没有错过横山的任何一个表情,可是怒火中烧的他看不懂,或者说他从来都没有看懂过横山,


“横山裕,我是你弟弟!是你唯一的亲人!你就不能偶尔对我坦白一点吗?”


横山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之后,闭上眼一副送客的表情,“我以为,在你高中辍学离家出走之后,我就没有弟弟了。”


(三)


从锦户记事以来,他的生活就只有横山,大他十二岁的哥哥,横山是他的天,他的地,他的全部。


每天清晨横山扯着哼哼唧唧不肯起床的锦户去幼儿园,还睡眼惺忪的小孩不小心被绊倒跌了个狗吃屎,也不吵闹,默默地抬起头泪眼汪汪的看着横山,横山就心软的把小孩扛在肩头,听着他一路被颠的啊啊叫着,向幼儿园飞奔。


每天傍晚,锦户永远是最后一个被接走的,他生气他难过,冲老师大大的发脾气,可是只要横山的身影出现在远处的路灯下,他立马就能认出,带着满脸的泪珠扑到横山怀里。


每天的晚餐,是横山中午省下的工作便当,热一热再加些热茶后两人分食,就能让小孩吃的心满意足。


每逢周日便是锦户最开心的时候,那是唯一的一天横山不用去工地,横山会骑着吱扭吱扭响的自行车带他去河边抓鱼,或者给他梳个苹果头把他抱在怀里读故事书,又或者起个大早去菜市场买些最便宜的蔬菜瓜果给他做一顿大餐,甚至就什么也不做,两个人一起蒙头大睡到自然醒。


就这样春去冬来,莺飞草长,纤细白净的少年用他并不厚实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任,带了一个更小的孩子,在那一段青葱时光里相扶相持磕磕绊绊的一同长大。


可是,这样温柔的尼酱并不是他的亲哥哥啊。


锦户始终记得小三的自己在学校听到这样流言蜚语时的心情。


他的天,塌了。


他背着书包顺着河走啊走啊,边走边哭,直到夜幕降临才停下脚步,苍白的路灯下行人匆匆走过,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绝望的孩子。


同学们甚至高年级的前辈们的议论声还回响在耳边,“听说了吗?锦户君那个好看的哥哥不是他亲哥哥呢!”


“是啊是啊,据说是继兄,没有血缘关系,不过好像对他挺好的,为了养他连高中都没上。”


“可是继兄啊,说不定哪天就扔下他不管了。”


泪水冲过被打伤的脸颊蜇的生疼,却远没有心里疼的厉害,他不敢回家,不敢面对笑盈盈的横山,更害怕横山突然说要扔下他一个人,于是他坐在河边,看着波光粼粼的河面,脑子里一片空白。


“户君?户君!”横山焦急的声音由远及近。


锦户又惊又喜,拼命压抑住自己想喊横山的冲动,想要逃跑,却发现坐久了脚麻的根本站不起来。


“户君!怎么在这里!知不知道我有多着急!”横山想发火,却在看到小孩狼狈的样子后就什么火都消了,只剩心疼。


锦户仰起脸,眼睛通红,“尼酱,小亮不是尼酱的亲弟弟吗?”


横山一愣过后,大手往锦户脸上一划拉,蹭掉他的眼泪和鼻涕,一脸嫌弃,“多大人了还哭鼻子,真丢人!你妈和我爸都结婚了,你不是我弟弟谁是我弟弟啊aho!”


“可是,可是……”锦户紧紧抓着横山的衣角,你会不会丢下我不管这种话他怎么也不敢问出口。


“什么可是,没有可是。”横山伸出手,把锦户拉起来,“脚麻了吧?哥背你回家。”


锦户埋在横山的肩上,一晃一晃地被他背着走,他的肩膀宽阔,背脊坚稳可靠。


许久,昏昏欲睡的他听到横山的声音,“不管怎么样,户君一直都会是我最亲最爱的弟弟,我唯一的亲人,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



评论 ( 10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