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亮】叛逆期(下)

完结(≧▽≦)


说好的大甜饼



----------------------------------




(十二)


明天就要飞法国拍照了,锦户坐立难安,心里仿佛被猫爪挠着一般,将近十年再次见到横山之后,那努力被他压抑在心底的感情又蠢蠢欲动,满脑子都被想见横山的意愿支配着。


就最后一面了,他自己下着决心,还是来到了熟悉的街区,他慢慢的走着,回忆铺面而来,巷子口的小公园挤满了不怕冷的小朋友,笑着闹着,那时的锦户会在横山加班的时候坐在秋千上,吱呀吱呀晃着等待着横山下班,街尽头处老地方卖炸鸡和章鱼烧的摊铺还在,那时的横山总会在下班时买上一份给他加餐,还有家门口专门搭建的自行车棚,是玩捉迷藏时的好去处,那时的锦户不只一次屏住呼吸偷笑,听着横山由远及近的叫着户君,而最后一次躲在这,是被横山赶出家门的那次,锦户执意拉着大仓等在这里,可是很久很久,都没再听到横山的声音,只有呼呼的风吹的他眼泪模糊。


“户君?”


锦户的思绪被打断,他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看到下班的横山,有些尴尬。


横山反倒冲他笑笑,带他进了屋,仿佛上次的不欢而散只存在在锦户的幻想中一般。


横山竟然还准备了食材亲自下厨,锦户看着他围着碎花围裙忙忙碌碌的样子,更觉得不好意思,“不用这么隆重的。”


横山回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带了暖暖的软软的笑意,“户君这么久不回来了,上次没准备,这次要好好庆祝一下。”


说的他仿佛只是跑出去玩了一圈似的。


(十三)


晚餐吃的很和谐,锦户很久没有这种回家的感觉了,整个人都舒坦了展开了,莫名的安心,于是话也不过脑子就脱口而出,“尼酱,我今天就在家睡。”


不是询问,也不是请示,就那么随意的自然而然的一句,尾音还高高的翘着,撒娇似的。


说完锦户就愣了,傻傻的盯着横山,谁知横山看都没看他一眼,收拾起碗筷。


起身走向厨房的时候,才轻轻的嗯了一声。


锦户提着的心这才吞回肚子,长长的舒了口气。


洗完澡的锦户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翻翻这看看那,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书桌的抽屉里他的作业本相册文具盒都还整整齐齐的摆放着,让他既感慨又留恋。


锦户突然撇见抽屉最里侧的黑色边缘,很破旧很陌生,他使劲拽了拽,没拽动,想了想就直接把抽屉柜卸了出来,满满的排在上面的文具盒和相册丁零当啷的掉了出来,吓得他缩了缩脖子。


“户君?怎么了?”横山的声音从浴室哗哗的水流声中传来。


“没事没事。”锦户扯着嗓子应着,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这本厚厚的破旧的黑色笔记本上。


翻开泛黄的内页,一段段假名跃入眼中,


“1月13日 父母就这样走了,或许我应该跟着他们一起去了。这样孤苦伶仃的人生也没什么意义了吧。正这样想着的我却突然看到小亮的笑容,纯净的开心的笑容,他拉着我的手,含糊不轻的叫着尼酱,然后伸手要我抱。 我并不是孤苦伶仃的一个人,我还有小亮。”



“2月1日 找到一份工作。”



“8月20日 小亮上幼儿园了,我发誓他是整个幼儿园最漂亮最可爱的小家伙!”



“4月12日 带小亮去看樱花,他高兴的小脸通红,一直吵吵闹闹的。 下午还去钓鱼了,小亮被不知从哪蹦出来的青蛙吓的跌坐在泥塘里,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孩哈哈哈哈哈,小亮对不起我不该幸灾乐祸。”


段落都不长,时间也记得乱七八糟的,字迹有时工整有时潦草,锦户看了好几段才反应过来,手上的这笔记本是横山的日记。


他听了听浴室的动静,飞快的一目十行的开始阅读。
………


“5月29日 !!!!! 一定是我喝醉了!!!”


“5月30日 牙白。”


“7月2日 户君那小子……真的是陷入奇怪的感情了吧。 可是小孩分不清亲情和爱情,横山裕你也分不清吗?你醒醒吧!”


“8月8日 原本乖巧的弟弟叛逆成现在这样都是我的错!可是我除了眼睁睁的看着,还能怎样? 应该要怎么做? 谁来救救我的户君。 谁来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


“9月28日 我把户君赶出家门了。就让户君在朋友家住两天吧,我真的需要一个人冷静一下了。 我控制不住心里嫉妒的恶魔,开门的一霎那,我竟然希望,在户君身上的那个男人,是我自己。 横山裕,你真该下地狱了!那是户君啊!那是你弟弟啊!”


“10月2日 去找了大仓君。 户君真的走了,他再也不回来了。 我伤透了他的心吧。”


(十四)


日记的最后一页就停在那里,也不知道是因为日记本的结束而结束了,还是记日记的人不愿再写下去了。


锦户捧着日记本,脑子一片混乱,他来不及细想,就带着胸中堵着的那口气冲进了浴室,他只想,只想证明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确。


锦户看到水雾氤氲中刚刚洗完澡还没来的及穿上衣的横山一脸诧异,锦户什么都没说,一把将他按在墙上,用嘴堵住了他张开想要问什么的嘴。


这是他妄想了多年的唇,他始终记得那触觉,软软的厚厚的,这次却没有酒气,而是刚刷完牙之后薄荷的清香,和自己口腔里的薄荷味交缠在一起,他甚至碰到了他的舌头,只一瞬,就被飞快的逃开,却让他头皮都发麻,忍不住更用力的吮舐着。


下一刻,冰凉的水流劈头盖脸的浇下,锦户一惊,已经被呛到,后退了两步咳得撕心裂肺。


“清醒了?”横山的声音同样冰冷,硬邦邦不带一丝感情,只是红肿的嘴唇还轻轻颤着。


锦户直直的看向横山,“尼酱,喜欢我吗?”


他终于敢把他心上腐败溃烂的伤口明明白白的翻给横山看。


横山移开了目光,转身就要走,却被锦户拉住了手。


锦户声音颤抖着,隐隐带着哀求,“尼酱也喜欢我的,不是吗?日记,日记我都看了,我知道尼酱一定对我有感情的!”


横山动作一顿,甩开锦户的手,头也不回的握紧了拳头,“我是喜欢户君,我是对户君有感觉,可是只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


听到横山亲口拒绝的话,锦户红着眼睛笑了,“是我分不清亲情和爱情吗,横山裕?你摸着自己的心好好看看!还是我爱了这么多年的人只是一个逃避现实逃避感情的胆小鬼?”


锦户边说,边脱去自己上衣,紧紧的抱住了横山,两具赤裸的上身毫无间隔的贴在一起,他感觉到横山冰冷细滑的皮肤和坚硬的腹肌,他伸手想继续向下探,却被横山一把抓住。


横山手劲大的吓人,锦户忍不住闷哼一声。


横山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转身放开了锦户,“你让我说你什么好?非要两败俱伤?”


横山无奈的语气在锦户耳中却犹如天籁,他惊喜的睁大了眼睛,还不忘接话,“明明是两情相悦。”


“即使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也不在乎?”


“这算什么!我叛逆期那会被人指点的多了!”


“aho啊,这是值得炫耀的事吗?”


锦户想说什么,却被横山丢来的浴巾盖在脑袋上遮了个严严实实。


“诶?”他挣扎着要掀开浴巾,却被横山按住了双手,他感觉到横山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从他的头顶抚到脸颊,他突然心跳加速,在黑暗的浴巾下闭上了双眼。


隔着薄薄的浴巾,温热的气息铺面而来,横山的吻如蜻蜓点水般落在他的唇上,


“户君不只是弟弟,是比弟弟更亲密的人。 不管是地狱还是深渊,都让我们一起面对吧。”







评论 ( 16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